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【分享】愛麗絲夢遊仙境 節選(三)


「『家裡比這兒要舒服多了!』
可憐的愛麗絲心想:
『在家的話就不會像這樣
一會兒變大,
一會兒縮小,
一會兒聽老鼠指揮,
一會兒讓白兔差遣。
當初實在不應該鑽進那個兔子洞的!
可是,可是,
這種經歷真有趣!
不知道我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!
從前我讀童話故事時,
還以為書上說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呢,
可是現在自己也到了童話世界裡!
應該寫一本關於我的童話,
對!
等我長大,
我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來──
可是我現在已經長大啦,
至少在這種地方,
也沒空間能長得更大了。』」
----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Lewis Carroll (商周出版‧2005)

當我們離開了熟悉的地方,到了一個新環境,
也會抱怨這沒以前好,那也沒以前好。
但換個角度想,沒有改變,人又怎麼成長?
不勇於嘗試,又怎麼知道童話沒有實現的可能呢。
Picture from "Alice in Wonderland(Disney-1951)"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